江苏社成功举办“大国工匠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0 00:00:00  作者:江苏社  来源:中华职业教育社  浏览次数:

5月10日,江苏社在南京工程高等职业学校和南京科技职业学院成功举办“大国工匠进校园”活动。

活动在中华职业教育社的指导下,采取“线下+线上”模式,利用腾讯会议、微博和抖音直播等多个平台,在全国范围内同步直播,有300多个单位,近万人同时在线参与直播互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技术能手”获得者、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胡胜作《简单、执着、坚守、成就工匠精神》的专题分享;“全国技术能手”“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江苏省企业首席技师”熊猫电子装备有限公司陆峻作《传承开启成长、匠心铸就发展》的专题分享;中华职业教育社2021年度“最美职校生”安晶晶分享了在创新创业中实现自我人生价值的成长经历。

报告会期间,南京科技职业学院副院长杨青还对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进行了专题解读。

报告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对《职业教育法》的学习,提振了作为职校生的自信心和荣誉感,立志要以江苏“大国工匠”为榜样,珍惜宝贵学习机会,深钻细研专业技术,练就过硬本领,用匠心匠力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