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社举办2024年度吉林省职业教育代表人士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4-03-27 00:00:00  作者:  来源:吉林省社  浏览次数:

3月27日至29日,吉林省社联合吉林省社会主义学院在吉林省长春市举办2024年度吉林省职业教育代表人士培训班。本次培训旨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职业教育工作重要论述精神,落实全国、全省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职业教育界代表人士的政治素养和建言献策能力。吉林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维国出席开班式并致辞,吉林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吉林省社专职副主任刘海讲话。

刘海在讲话中对广大社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巩固思想政治共识。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致中华职业教育社成立100周年贺信精神,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发挥“统战性、教育性、民间性”优势,做好本职工作。作为职业教育界的代表人士,要提高思想认识,发挥所在党派和阶层的优势,履职尽责,为职教事业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希望社员能够继续充分利用吉林省社建言献策平台,聚焦吉林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探索职业教育助力吉林全面振兴新路径,为推动吉林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贡献智慧和力量;三是积极参加职教社工作,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要践行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推动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推动职业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为服务吉林省“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本次培训为期3天,培训内容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战理论知识,中华职业教育社社史,新时代中华职业教育社职能定位、主要任务和重点工作,职业教育发展形势与对策,还在中国职业教育博物馆进行了现场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