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社召开第二届社务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21 00:00:00  作者:吉林省社  来源:中华职业教育社  浏览次数:

吉林省社召开第二届社务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jpg

4月21日,吉林省社第二届社务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吉林省长春市召开。吉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吉林省社主任车秀兰出席会议并讲话。吉林省社副主任于志晶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中华职业教育社第十二届理事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吉林省社二届四次会议以来的工作及下一步重点工作安排、吉林省社2023年工作要点,增补了1位社务委员,通过了新入社社员、新建社员小组名单。

会议充分肯定了吉林省社二届四次会议以来的工作成绩。会议指出今年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贯彻落实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加快发展高质量现代职业教育的关键之年,吉林省社要紧紧围绕中央、省委部署要求,明确目标方向,依法履职尽责,提升服务能力,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车秀兰在讲话中指出要明确目标方向,结合实际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全党全国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结合中共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重要部署,在职业教育领域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发挥好社员中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建言资政作用,为党委和政府提供高质量的决策参考。要强化第三方机构职能,在参与职业教育评估、专业技能大赛、科研课题和先进典型评选方面拓宽局面,要发挥好群众团体的政治作用,做好桥梁纽带,团结联系广大职业教育工作者全力投身新时代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要提升服务能力,切实打造职教社工作的吉林品牌,要以贯彻落实《意见》精神作为工作重点,围绕团结引领、协调关系、建言献策、理论研究、社会服务、交流合作六方面主要任务,统筹谋划、整体推进,持续强化职教社职业教育研究的特色优势,打造职业教育研究的吉林高地,要突出重点做好社会服务工作,加强吉林省特色品牌项目建设,要进一步加强职教社自身建设,打造一支实干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会上,吉林省社社会服务与办学指导委员会、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委员会、心理教育委员会、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委员会作了交流发言。吉林省社专职副主任刘海接受吉林省教育电视台采访,介绍了2023年吉林省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重点工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