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吉林省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吉林省长春市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27 00:00:00  作者:吉林省社  来源:中华职业教育社  浏览次数:

第五届吉林省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吉林省长春市举行.jpg

11月27日,第五届吉林省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吉林省长春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本届大赛由吉林省社、吉林省教育厅、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吉林省农业农村厅、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吉林省总工会、共青团吉林省委员会共同主办。大赛历时近两个月,全省48所职业院校报名333个参赛项目,参赛师生近2400人。经校赛、网评初赛、线上路演决赛,最终确定“‘九色鹿’鹿角文创产品开发”等29个项目获得一等奖、“智慧教学——基于VR技术的医学学习平台”等57个项目获得二等奖、“菲科智测—汽车齿轮智能检测专家”等132个项目获得三等奖、长春职业技术学院等10所院校获优秀组织奖。

在赛前召开的专家评审会上,吉林省社专职副主任刘海向各位评委介绍了本届大赛的情况及决赛评审办法,并对一直以来关心支持省赛的单位和各位专家评委表示感谢。他指出:吉林省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办赛五年来,赛事规模不断扩大,赛项水平不断提升,赛事影响力显著增强。通过大赛的举办推动了吉林省职业院校的双创育人水平提升,提高了师生的双创能力,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目的。希望专家通过吉林省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这个平台,聚焦培养高水平技术技能人才,不断推动吉林省职业院校双创教育高质量发展。

长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单连成、副校长李国庆与专家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