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雷锋精神,为乡村学校捐书送温暖

发布时间:2023-03-27 16:01:07  作者:  来源:中华职业教育社  浏览次数:

践行雷锋精神,为乡村学校捐书送温暖.jpg

2月24日,湖南省温暖工程基金会在马家堰中心小学“i读图书馆”开展捐书、读书、谈书活动。湖南省温暖工程基金会理事长谭圣林、秘书长马晓花,湖南教育报刊集团党委宣传部部长周大军,湖南省温暖工程基金会理事魏斌以及温暖工程志愿者团队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共捐赠图书200本,这是继2021年启动“为乡村孩子捐本书”公益行动,为马家堰中心小学留守儿童捐建“i读图书馆”后的又一次捐书送温暖活动。

学校校长马晓为介绍说,马家堰地处湘潭县、衡东县、株洲县三县交汇处,当地的青壮年大多数选择进城打工,学校在校学生半数以上是留守孩子。现在生活物质不缺,留守孩子更需要心理、情感、陪伴等层面的输入。阅读优秀的课外书,可以将孩子们从手机线上回归线下,在纸质阅读中吸收新鲜的“精神养分”。

谭圣林一行还专程走访慰问了留守孩子家庭,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生活物资。湖南省温暖工程基金会项目部主任杨鹏飞、马家堰中心学校书记杨瑜海以及爱心志愿者刘维、谢平、蒋文叶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