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开封中华职业教育社基层组织负责人及骨干社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大别山干部学院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24 16:33:02  作者:  来源:开封中华职业教育社  浏览次数:

图片2.jpg

11月21日下午,河南开封中华职业教育社基层组织负责人及骨干社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大别山干部学院举行。开封市政协原副主席、开封中华职教社主任王树强,大别山干部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孙伟,开封市委统战部原常务副部长金涛,开封中华职教社副主任管继平、侯慧芳,开封中华职教社副秘书长杨军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大别山干部学院培训工作部部长李成政主持仪式。

图片3.jpg

孙伟代表大别山干部学院对学员们到来表示诚挚欢迎。他说,大家来到大别山干部学院,通过重温大别山革命历史,将会感知大别山“二十八年红旗不倒”的成功密码,加深对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认识和理解,从而更加坚定、自觉地传承红色基因,把党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就接下来的学习培训,孙伟希望大家从大别山革命历史中获得理想信念的力量,增强敢于斗争的勇气,汲取奋力前行的智慧,在学习中有所悟、有所获、有所得。

图片4.jpg

王树强指出,参加培训的学员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守正创新、勇毅前行,为新时代新征程凝聚奋进力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职教社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的强大动力;要了解国家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的目标和方向,树立职业教育新理念,造就一支高素质的职业教育队伍,提升新时代职业教育现代化水平和服务能力,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要深刻学习领会“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奋进、勇当前锋”的大别山精神,发扬红色传统,坚定理想信念,锤炼作风,在大别山精神的激励下,缅怀历史中守初心、担使命,让大别山精神在新时代焕发更加璀璨的光华。

图片6.jpg

仪式上,培训班学员代表作表态发言,孙伟代表学院向本次培训班授旗。

在当天的培训中,大别山干部学院教师、法学硕士、信阳市优秀社科人才、信阳市第一届党校系统名师、市级优秀宣讲员林海平以《从大别山革命历史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为题,为现场学员进行授课。林海平从群英建党救中华、浴血奋战鄂豫皖、华中抗战擎天柱、解放战争挑重担、守初心担使命基本特征及启示五个方面为切入点,用鲜活的历史英雄事迹,将“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奋进、勇当前锋”的大别山精神进行了系统讲解,将学员们带回到当年革命年代的峥嵘岁月中。

图片8.jpg

在接下来的学习培训中,社员们还将通过专题教学、体验教学、现场教学、网络教学等形式,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大别山精神及时代价值、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及其当代启示等内容进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