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社召开“非遗”项目遴选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9-08 15:24:57  作者:湖北社  来源:中华职业教育社  浏览次数:

湖北社召开“非遗”项目遴选工作推进会.jpg

    在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意见》之际,8月16日,湖北社召开了第三届“黄炎培杯”中华职业教育“非遗”创新大赛项目遴选工作推进会。湖北社专职副主任陈南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采取线上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省30余家职业院校双创工作负责人参会。

    会上,湖北省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副秘书长、“非遗”工作组负责人、湖北科技职业学院招就处副处长万婷对2020年第二届“黄炎培杯”中华职业教育“非遗”创新大赛组织机构、遴选流程、项目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湖北商贸学院创业学院院长王珉分享了该校2020年度项目遴选和参赛的经验及注意事项。

    与会职校表示,将通过组织参赛努力打造“非遗”项目“一校一品”“一地多品”,在传统传承方式和现代教育相结合上加大工作力度,不断拓宽人才培养渠道,壮大传承队伍,打造湖北样本。

    陈南军指出,此次会议是湖北职业教育界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意见》的具体举措,各参会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刻领会《意见》精神,以“黄炎培杯”中华职业教育“非遗”创新大赛项目遴选为契机,激发职业院校师生创新精神和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热情,促进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发展与保护,推进职业教育现代学徒制与“非遗”传承保护和产教融合,展示湖北省“非遗”职业教育成果,为湖北“非遗”文化传承、发展、创新做出更多职业院校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