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第四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12-11 00:00:00  作者:甘肃社  来源:中华职业教育社  浏览次数:

甘肃省第四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创新创业.jpg

12月11日,甘肃省第四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圆满结束。本届大赛由甘肃社、甘肃省教育厅和甘肃省人社厅主办,酒泉职业技术学院承办。自7月初活动正式发布通知以来,大赛共计169个项目报名参赛,历经初赛、复赛网评等赛程的层层选拔,最终中职组、高职组各有30个项目进入决赛。

大赛决赛使用“线上路演+线上评审”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参赛项目涵盖现代农业、文化创意、信息技术、社会服务、制造业类、新材料新能源及乡村振兴等不同行业领域。参赛团队从市场分析、产品技术、项目亮点、商业模式及未来发展等内容分别进行全面阐述,七位评委围绕参赛项目的创新性、商业性、团队情况、引领教育等要素进行综合考评并提出指导性意见。

经激烈角逐,共评出一等奖8个,二等奖20个,三等奖32个,最佳创意奖2个,优秀组织奖10个。中职组、高职组获得一等奖的项目将代表甘肃省参加中华职教社举办的第六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

创新引领发展,创业成就梦想。本届大赛是深入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具体实践,旨在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研、以赛促教、以赛促创,全面激发青年一代的创业潜力,搭建交流展示的平台,提升青年创新创业能力,为甘肃省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提供有效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