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社举办骨干社员思想政治建设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6-30 00:00:00  作者:广东社  来源:中华职业教育社  浏览次数:

广东社举办骨干社员思想政治建设培训班.jpg

6月30日,广东社2022年骨干社员思想政治建设培训班在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圆满结班。我社党组书记、总干事方乃纯为培训班学员在线授课。广东社副主任、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赵鹏飞出席结业式并作讲话。结业式由广东省社院教务处处长戚志恒主持。

方乃纯向大家细致讲述了中华职业教育社的创立背景以及立社之初如何研究、推行和宣传职业教育;在“大职业教育主义”理念指导下,如何面向社会,大力发展的新事业;抗日战争及民主解放战争中,如何投身抗日救国和参加民主运动,逐步成长为一个既从事职业教育又积极参与政治活动的进步团体,以及新中国成立后,如何把握新的方向,被纳入社会主义事业体系。他还着重介绍了1982年复社后,在组织建设、建言献策、理论研究、温暖工程、办学指导、对外联络、宣传出版等方面重放光彩,并结合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赋予中华职业教育社的工作职责,介绍了职教社正积极创新、与时俱进,积极拓展新的工作思路。

广东社会主义学院理论研究部冯颖红、广东省教育研究院副院长李海东、广东财经大学马克思学院原院长刘苍劲分别作专题报告。参训学员以小组讨论形式,对此次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展开热烈讨论,表达了各自的认识、思考以及在讲座上的学习收获。

此次培训授课形式丰富多样,除了邀请专家授课外,我们还进行了现场教学、小组讨论和团建破冰活动,课程安排结合当前时事热点,内容丰富,突出学用结合、践履知行合一,得到了大家一致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