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社赴厦门调研

发布时间:2023-03-02 00:00:00  作者:福建社  来源:中华职业教育社  浏览次数:

3月2日至3日,福建社党组成员、专职副主任游理忠带队赴福建省厦门市调研,先后走访了厦门社、厦门华厦学院、厦门南洋职业技术学院和厦门华天涉外职业技术学院并与在厦考察有关工作的甘肃社副秘书长徐云卿一行参加调研。

调研组实地参观了3所职业院校的实训基地并召开专题座谈会,详细了解学校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情况,看望了学校的甘肃籍学生代表,了解他们的学习和就业情况。游理忠表示,3所学校立足产业发展专业,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服务,将思政教育与校园文化有机融合,办学特色鲜明。希望学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积极融入区域发展,提升对外交流能力,打造具有闽台特色的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典范,为厦门高水平建设“两高两化”城市培养更多高技能型人才。甘肃与厦门有深厚的合作基础,两地同为部省共建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在装备制造、现代农业、精细化工等领域合作前景广阔,两省职教社将积极搭建交流平台,以职业教育的合作、人才的双向流通推动两地特色优势产业对接,促进区域经济联动、东西协作共赢。

厦门社专职副主任翁玉华和有关学校领导参加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