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社参加福建省职业教育教师发展联盟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21-12-21 14:03:57  作者:福建社  来源:中华职业教育社  浏览次数:

11月20日,福建省委统战部部务会议成员、福建社党组书记黄玲一行赴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参加福建省职业教育教师发展联盟成立大会,并开展专题调研。

黄玲表示,成立福建省职业教育教师发展联盟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助推福建新时代职业教育与职教师资队伍培养的重要举措,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将联盟建成面向职教、服务职教、引领职教的资源共建共享平台。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福建技术师范学院作为福建省唯一一所培养职业教育师资的本科高校,独具特色和优势,应不忘立德树人初心,深刻认识强国之路需要更多优秀的技能人才,树立“大职教”“大师范”理念,深化新时代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打造具有福建特色的师德高尚、技艺精湛、专兼结合、充满活力的职业教育师资品牌,用“工匠精神”为“福建制造”输出更多的应用技术型“工匠之师”。

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党委书记赖海榕、校长廖深基,学院有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分别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