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社党组书记黄玲一行赴泉州信息工程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1-11-23 15:54:55  作者:泉州社  来源:中华职业教育社  浏览次数:

福建社党组书记黄玲一行赴泉州信息工程学院调研.jpg

10月27日,福建省委统战部部务会议成员、福建社党组书记黄玲一行赴团体社员单位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就坚持应用技术型办学方向、培养高素质人才的实践与探索开展调研。

泉州信息工程学院董事长郭小平代表学校对黄玲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黄克安校长从发展历程、办学思想、教学获奖、学科专业建设、双创教育、社会影响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同时表示学校将进一步推动产教深度融合,培养符合行业、企业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努力在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方面做出更大的贡献。

座谈中,黄玲对学院始终坚持“质量立校”的发展理念,对郭小平始终坚持用企业家精神、教育家情怀公益办学表示赞许,对学校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做出的贡献和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学校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为指导,立足泉州、面向福建、走向全国,紧紧围绕区域经济发展,清晰定位办学方向。双方还就如何聚焦创新人才、高素质人才培养,如何做好应用导向、研用结合等与校领导进行深入交流。

随后,黄玲一行实地走访了泉州信息工程学院福建省示范性校企共建实训基地——泉州智能制造公共实训基地、福建省院士专家工作站——卢秉恒院士工作站、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福建应用中心、教育部-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德国工业4.0自动化中心、电子与通信实验中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