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向未来” 大陆高校台生实习就业主题网络论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27 15:01:05  作者:张伯成  来源:中华职业教育社  浏览次数:

_91A6524.jpg

中华职业教育社付强副总干事发表致辞讲话

_91A6630.jpg

论坛互动交流答问环节

12月26日下午,“一起向未来”大陆高校台生实习就业主题网络论坛在我社成功举行。论坛由我社、北京市中华职业教育社主办,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学校的港澳台工作部门协办。

论坛以实习就业为主题,邀请了北京外投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田永青做了“疫情背景下就业形势分析”主题报告;以及来自京东集团、泰康保险集团、北京和睦家医院等三位在大陆就业的台湾青年代表结合各自就业体验进行了交流发言;论坛还围绕大家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针对当前人力资源市场中的岗位特征进行了梳理分析,分享了相关就业信息,并发布了“一起向未来”主题倡议。论坛倡议在2022年上半年,通过发动更多社会公益组织,获取更多真实有效岗位信息,走入校园,开展在陆高校台生专场招聘会,开启“一起向未来”之旅!

论坛以网络视频直播的方式进行,主会场设在我社多功能厅。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民建中央、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等单位均选派代表在线下主会场参与了论坛。

我社党组成员、副总干事付强出席论坛并致辞讲话。他在讲话中简要介绍了中华职业教育社的历史以及当前的主要工作任务,并指出我社始终秉承“使无业者有业,使有业者乐业”的工作目标,助力在大陆学习的台湾青年做好就业服务工作是学校和包括我社在内的各类社会团体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即将毕业就业的青年们通过自身的努力,抓住大好机遇,发挥个人优长,登上宽广舞台,展现青春风采,为自己、为祖国,也为世界做出更加卓越的贡献。

本次论坛是我社具体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贯彻落实总书记讲话中提出的“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两岸青年要勇担重任、团结友爱、携手打拼。我们热忱欢迎台湾青年来祖国大陆追梦、筑梦、圆梦。”通过论坛为当前在大陆高校就读的台生获取更多实习就业机会,搭建更好就业创业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