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社应邀出席中国联合国协会理事会暨“后疫情时代绿色复苏”国际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3-31 16:01:31  作者:李敏  来源:中华职业教育社  浏览次数:

3 月 30 日,中国联合国协会(联协)第六届理事会第二次(扩大)会议暨“后疫情时代绿色复苏”国际研讨会(视频会议)在北京举行。来自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等部门、联合国驻华机构,我国外交部、商务部以及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北京大学、人民大学等团体和高校共120余位中外嘉宾与会。我社作为中国联合国协会的会员单位应邀出席了会议。

中国人民外交学会会长、联协会长王超致开幕辞,联协副会长兼总干事张丹向大会作了2020年联协工作报告并介绍2021年工作规划。中外与会嘉宾围绕后疫情时代全球环境、经济治理等议题展开讨论。多位中外嘉宾认为,中国为推动全球绿色复苏和实现有效全球治理贡献了智慧和力量,他们表示,面对全球性挑战,各国应坚持多边主义,加强团结合作。

会议通过了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王豁作为新增理事的决定,以及电子科技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作为团体会员的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