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届海峡论坛?海峡两岸职业教育论坛在厦门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18 04:40:00  作者:李玉霞  来源:中华职业教育社联络部  浏览次数:

张伯军副理事长在第11届海峡论坛·海峡两岸职业教育论坛作主旨演讲

邓力平先生在第11届海峡论坛·海峡两岸职业教育论坛致辞

中华职业教育社党组书记、总干事方乃纯同志主持论坛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华职业教育社副理事长张伯军先生,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力平先生会见与会嘉宾

两岸校长论坛现场

第11届海峡论坛·海峡两岸职业教育论坛开幕式现场


6月15-16日,第11届海峡论坛·海峡两岸职业教育论坛在厦门成功举办。论坛由中华职业教育社、台湾私立科技大学校院协进会、台湾海峡两岸教育交流促进协会、台湾中华劳促会、台湾劳动人权协会主办,福建省中华职业教育社、厦门市中华职业教育社承办,《教育与职业》杂志社、厦门华厦学院协办。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华职业教育社副理事长张伯军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论坛由中华职业教育社党组书记、总干事方乃纯同志主持,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力平、台湾私立科技大学校院协进会代表卓达雄、台湾中华劳促会代表沈锦郎、台湾劳动人权协会会长罗美文分别致辞。中华劳促会理事长江耀廷,全国政协委员、福建省中华职业教育社主任吴志明,国台办新闻局巡视员刘晓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紫萱,中华职业教育社党组成员、副总干事杨农,福建省中华职业教育社党组书记、副主任王秋梅,厦门市海外联谊会副会长郑秀文等出席了论坛活动。来自两岸160余位与会嘉宾围绕高技能人才培养的论坛主题展开研讨。


张伯军副理事长在主旨演讲中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迫切需要建设一支强大的高技能人才大军,我们要加强统筹,合力推动全社会共同参与做好高技能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工作,希望两岸携手共同打造高技能人才培养和建设工作的新平台。


邓力平副主任在致辞中指出,国家一系列顶层制度设计为大陆职业教育发展开创了重大机遇,指明了方向。此次论坛围绕“高技能人才培养”这一时代主题进行研讨,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必将推动两岸职业教育进一步上新水平。


卓达雄代表在致辞中提到,两岸应该携手合作,才能提高两岸职业教育乃至整个中华民族的国际竞争力。


沈锦郎代表在致辞中表示,希望与会专家能够集思广益,为职业教育与专业培训,创新发展新思维新方向。


罗美文会长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大家的交流,探讨两岸高技能人才培养的政策与执行层面等各种问题,为高技能人才培养指出一条方向。


论坛中,两岸12位职业院校校长和专家学者围绕高技能人才培养的主题,分享了各自的最新研究成果和成功经验。


中华职业教育社杨农副总干事在论坛总结中提出,本届论坛专家演讲紧扣主题,多元化地阐述了高技能人才培养的观点。在新的时代特征下,挑战空前,教育也必然发生巨大的变化。我们需要回归到教育的本质,提升对教育的认识,改善职教文化,为高技能人才培养提供足够强大的支撑软件。


人民政协报、团结报、中新社、中国台湾网、《教育与职业》杂志,以及来自台湾和福建、厦门当地的十余家新闻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论坛期间张伯军副理事长、方乃纯总干事应邀出席了第11届海峡论坛主论坛开幕式。


16日,海峡两岸职业教育论坛之两岸校长论坛在厦门华厦学院举行,与会专家开展了主题演讲和对话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