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台湾大学生研习营在南京开营

发布时间:2019-07-02 01:35:00  作者:莫晓璐  来源:中华职业教育社联络部  浏览次数:

中华职教社总干事方乃纯与周荃团长互赠纪念品

江苏省中华职教社主任洪慧民向研习营总召授旗


7月1日,由中华职业教育社和台湾贤德惜福文教基金会联合举办,江苏省中华职业教育社承办,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协办的“第十一届台湾大学生研习营”正式开营。来自台北大学、台北科技大学、东吴大学等10所院校的43名台湾大学生和来自南工院、南理工的37名志愿者参加了开营式。江苏省政协副主席、江苏省中华职教社主任洪慧民,中华职教社党组书记、总干事方乃纯,台湾贤德惜福文教基金会董事长周荃,江苏省中华职教社副主任徐开信等出席活动。


开营式上,洪慧民简要介绍了江苏的历史文化和经济社会发展状况。他认为,本次研习营活动必将为推动两岸交流合作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方乃纯在讲话中指出,南京与台湾有着特殊的历史渊源和文化联结。作为经历了中华民族百年沧桑历史的职业教育团体,中华职教社怀着深厚而真挚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一直坚持推动两岸青年交流合作。期待两岸青年通过交流加深了解,以客观、全面、务实和动态的视角来看待两岸的发展成就,互相学习、守望相助。


周荃在致辞中表达了对中华职教社的感谢。她说,研习营是最成功、最轰动、最有感情交融的活动。希望通过活动,让大家互相理解、尊重,期待研习营取得丰富而圆满的成果。


营员代表许闵淇同学、李佳蓉同学表达了对江苏省的初步认识,期待在接下来的行程中增长知识、扩大视野、收获友谊、寻求发展机会。


研习营为期9天,台湾大学生将在南京、苏州、无锡等地进行走访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