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职业教育社组团赴以色列、德国考察

发布时间:2019-07-02 02:26:00  作者:袁洪艳  来源:中华职业教育社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参访以色列ORT教育集团

参访德国F+U教育集团

参访德国游戏学院


6月23日至29日,应以色列ORT教育联盟和德国海德堡市政府邀请,中华职业教育社党组书记、总干事方乃纯带队,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吴学敏、山东英才学院董事长杨文、安徽涉外经济职业学院院长王叙平、广西经济职业学院院长肖开宁等一行6人赴以色列、德国对职业教育情况进行了考察。


期间,考察团一行访问了以色列最大的教育联盟——以色列ORT教育联盟、以色列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大学——特拉维夫大学;在德国先后访问了中德科教园、德国F+U教育集团、巴符州商业与家政护理职业学校、德国柏林媒体设计学院、德国游戏学院等5家机构和院校,实地考察、观摩了参访机构的实训中心、教育教学情况,并与有关负责人员举行座谈。考察团还与德国联邦职业教育研究所国际合作部Hannelore Kress女士、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刘立新先生、德国文化经济促进会主席Erhard Rau先生、常务理事长孙燕女士等进行了会面交流。


通过实地考察和座谈,考察团重点了解了以色列在推动教育与产业合作、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方面情况;进一步考察了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运作模式,特别是政府和企业在双元制职业教育中所发挥的作用、双元制的机制保障及双元制职业教育发展情况,加深了对两国职业教育的认识。


参访活动取得良好成效。其中,与以色列职业教育界人士的交流和参访的德国几个院校均为我社对外交流中的首次,为今后更加深度的交流合作打下了基础。参访活动宣传了中华职教社和我国职业教育发展成就,增进了同两国职业教育界之间的了解,并与各参访机构在搭建中德职业教育交流平台、组织学生交流、共建中德学院、推广国际先进的职业认证证书等方面进行了有效协商,达成多项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