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首页 >>

宁夏自治区中华职教社社务委员热议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2022-10-26 14:25:5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主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报告。宁夏职教社委员在收看了开幕会现场直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后,纷纷发表感言,畅谈对二十大报告的感想与体会。

中华职教社常务理事、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民建宁夏区委会主委、宁夏职教社主任杨培君:

习近平总书记作的二十大报告激情澎湃,充满力量,报告总结了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科学系统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充分体现了中共中央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令人备受鼓舞、倍感振奋。

作为基层民主党派和联系职业教育界民办教育界群团组织的一把手,通过认真聆听,细学深悟,使我进一步明确了在向新的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过程中前进的方向,坚定了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担当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并推动工作落实的强大动力。

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始终与党同心同向同行,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成为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政治过硬的党派干部。要充分发挥职教社的“三性”优势和民主党派的界别优势,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不断提高服务能力,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合作交流,团结带领区内外乃至国内外职业教育界和民办教育界人士,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画出职业教育领域的最大同心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贡献职教人的智慧和力量。

中华职教社理事、宁夏职教社委员、社员单位宁夏职业技术学院院长 刘炜:

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工作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聆听总书记的报告,令人振奋、催人奋进、备受鼓舞。

作为职教人,我们将牢牢抓住国家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和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重大机遇,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政治担当,以国家“双高”建设为基础,持续强化顶层设计,积极推进申办职业本科及开放大学综合改革,努力提升服务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适应性和能力水平。同时,我们将以产教融合为主线、以专业群建设为龙头、以培养质量为核心、以体制机制创新为动力,全面推进全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持续打造西部职业教育高水平产教融合平台和高水平人才培养高地;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保障。

宁夏职教社委员,社员单位宁夏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 李献智: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让我信心满怀、倍感振奋。进入“双高校”建设单位以来,学校持续加强顶层设计,以制度建设为抓手,全面推进“十四五”规划贯彻落实,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秀”成绩顺利通过自治区“双高计划”中期绩效评价;深入推进宁夏开放大学综合改革,25家基层办学单位全部如期更名;本科职业学校申办工作也取得阶段性成果;国家投资8000万元建设的健康养老教育及数字技术产学研实训楼等重点项目按计划顺利推进。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我相信,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我们将更加坚定信心、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把党的二十大绘就的美好“画卷”变成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