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首页 >>

天津社: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体会

发布时间:2022-10-26 13:52:0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天津中华职教社主任李文海:中共二十大是在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同志所作报告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报告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史,立足人民群众新期待,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丰富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实现路径。中共二十大报告强调指出,要“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动员全体中华儿女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深化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 、“加快建设高素质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为我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指明前进方向。中华职业教育社作为构建大统战格局的重要力量,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面贯彻落实新《职业教育法》,充分发挥联系职业教育和民办教育界人士的优势作用,不断动员更广泛的力量,落实科教兴国战略,立足于天津制造业立市,服务“一基地三区”建设,担当起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神圣使命和光荣任务,在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中展现职教作为,贡献职教力量。

天津中华职教社常务副主任、天津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岳臻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辉,深刻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5年和新时代10年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明确了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战略目标,提出了一系列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是我们党开启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的二十大报告特别指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天津中华职业教育社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深刻把握中华职教社性质定位,勇创职教社工作新局面;立足本职,积极认真履职尽责,以开展职业教育为载体,多元化、多领域、多层次探索推动职业教育发展新模式,不断推动新时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团结交流,充分发挥优势作用,围绕天津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主动担当作为,努力为天津在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天津中华职教社副主任、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党委书记张兴会党的二十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报告中强调,要坚持人才引领驱动,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完善人才战略布局,着力形成人才国际竞争的比较优势,为高校人才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接下来,天津中德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围绕党的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做出的战略部署,认真学思践悟,对标对表,进一步坚定人才强校战略,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的贺信精神,找准学校定位,坚持创新和开放,坚持产教融合、普职融通,为经济社会发展、为人的全面发展再创新经验;构筑应用型人才培养高地,在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能力上下功夫,深化改革开放,既要不断借鉴西方发达国家的职教经验,又要促进职业教育走出去,助力“一带一路”实现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

天津中华职教社副主任、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副校长吕景泉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纲领性文献。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党的二十大举旗定向、擘画指引,对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做出系统部署,全面展现了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我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住中国职业教育发展的黄金期和窗口期,抢抓机遇,创新竞进,深化改革。面对新形势、新使命,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提出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团结奋斗,踔厉前行,继续谱写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华章。

天津中华职教社社务委员会委员、天津市教科院终身教育研究所副所长、天津鲁班工坊研推中心副主任杨延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大会全面总结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描绘了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作为教育工作者倍感振奋,在新的伟大征程上,将努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守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同步,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高水平的科研成果与实践探索。以智库建设为载体,科研助力我国职业教育走出去,服务国家开放大局,为提升中国职业教育国际影响力贡献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