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首页 >>

河北社: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体会

发布时间:2022-10-25 10:54:2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孟拥军  河北中华职业教育社专职副主任兼秘书长: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内容丰富,思想深刻,高屋建瓴,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具有深刻历史洞察力、重要理论引领力、强大实践指导力的报告。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职业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首要的政治任务。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为新时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赵  霞  石家庄工程技术学校党委书记、校长:

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鼓舞人心,令人振奋,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

我们党勇于进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探索和创新,用“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概括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我们必须把握好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守正创新,认真领会,学以致用,指导我们的职业教育工作。

总书记报告指出,我们党坚持从严治党,找到了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自我革命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也是我校坚持问题导向,持续不断自我诊断、改进提升的源头动力,是我们勇于直面挑战、敢于刀刃向内的思想武器。

我们要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断提升政治思想水平,不断完善学校治理体系、提升学校治理能力,不断开拓进取,为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高质量职业教育而努力奋斗,作出石工校人的贡献!

王振杰 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党委书记  

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党委书记王振杰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奋进新时代新征程具有重要意义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凝聚着全党的意志,承载着人民的期待,指引着前进的方向。我们党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科学谋划未来五年和更长一段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让大家备受鼓舞、倍感振奋。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作为职业教育基层工作者,使命和担当责无旁贷。将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学校办学治校全环节、教书育人全过程,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作为全校上下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动员与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师生群众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奋力书写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建设新篇章,为党和国家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埋头苦干、奋勇前进。

冯庆山 沧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

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了宏观展望,重点部署了未来五年的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我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等教育重要指示。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不动摇。

站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断完善卓越人才培养体系,要持续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深化与产业对接合作、培育新动能新引擎,加快高职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服务区域经济的能力和水平,努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