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首页 >>

天津中华职业教育社社员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2022-10-25 10:25:3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天津中华职业教育社机关和团体社员单位组织人员集中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作的工作报告,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畅谈体会感悟。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对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发展全过程民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作了全面部署,并向全党同志发出“三个务必”的号召,听后鼓舞人心、倍感振奋。党的二十大报告特别指出,“要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动员全体中华儿女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深化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为我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指明了前进方向。

大家深刻感受到,十年来天津中华职业教育社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充分发挥“统战性、教育性、民间性”特点和优势,带领广大社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乡村振兴,融入军民融合发展大局,促进大学生创业就业,推进大思政课协同创新发展,加强与海内外职业教育界的交流与联系,参与院校“鲁班工坊”建设项目,为画好最大同心圆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大家表示,中华职教社作为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的重要力量,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教育引导社员单位和广大社员深刻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做到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积极推动各职业院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担当起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神圣使命任务,为教育强国、人力资源强国,推进现代化建设提供人才支撑。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中华职业教育社工作的意见》和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相结合,以加强自身建设为基础,充分发挥联系职业教育和民办教育界人士的优势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于天津制造业立市,服务“一基地三区”建设,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好有志于职业教育的海内外各界人士,以实际行动将党的二十大报告描绘的美好蓝图转化为职教领域的生动实践。在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中展现职教作为,贡献职教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