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嘉庚职业教育思想研究基地揭牌

发布时间:2021-02-08 09:59:00  作者:纪志斌  来源:  浏览次数:

    2月4日,陈嘉庚职业教育思想传承发展座谈会暨陈嘉庚职业教育思想研究基地揭牌仪式在厦门城市职业学院隆重举行,厦门社副主任翁玉华,民进厦门市委主委、厦门陈嘉庚研究会会长、厦门社副主任吴丽冰,厦门城市职业学院院长、厦门社副主任唐宁,相关单位及部分职业院校代表近20人参加会议。

    厦门城市职业学院副院长陈旭辉代表学校致辞,与会代表围绕深化陈嘉庚职业教育思想研究和基地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厦门城市职业学院院长唐宁重点介绍了陈嘉庚职业教育思想研究的缘起、近年来课题研究所取得的进步与成果。厦门社副主任翁玉华在座谈中指出,陈嘉庚和黄炎培是相知相助的知己,都是职业教育的有力推动者、实践者。目前对陈嘉庚职业教育思想的研究还不够系统深入,厦门社将大力支持陈嘉庚职业教育思想研究基地开展相关研究和宣传推广工作,以助推厦门市职业教育创新高地建设。厦门陈嘉庚研究会会长吴丽冰希望基地积极参与各项活动,更好宣传推广陈嘉庚职业教育思想。与会代表还提出许多好的建议和设想。
    座谈会后,翁玉华、吴丽冰、唐宁等共同为陈嘉庚职业教育思想研究基地揭牌。陈嘉庚职业教育思想研究基地由厦门社、厦门陈嘉庚研究会、厦门城市职业学院共建,厦门城市职业学院职业教育研究院将作为基地联络常设机构负责日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