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首页 >>

中华职业教育社代表人士热议党的二十大(二十四)

发布时间:2022-11-04 13:37:0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孙菊生 中华职业教育社常务理事、江西省副省长、江西省中华职业教育社主任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共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深受教育,倍感振奋、备受鼓舞。进入新时代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特别是经历了三件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大事,让我进一步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正确、光荣。作为江西省中华职教社主任,我将进一步引导全省广大社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职业教育界和民办教育界人士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加强数字经济和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扎实推进职教社基层组织建设,发展培养职业教育领域代表人士队伍,提升职业教育的社会认可度。团结带领全省社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做示范、勇争先”的殷殷嘱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积极建言献策,讲好江西故事,发出江西声音,充分发挥职教社的重要作用,助推江西省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邓 弘 江西省中华职业教育社副主任、江西科技学院党委书记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气势磅礴、鼓舞人心。我作为高校的党委书记和江西中华职业教育社的领导成员,将立足本职、立足实际,严格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全面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朱隆亮 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院长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振奋人心、意义深远。尤其是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出了重要部署,所擘画的科教事业发展蓝图让我们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更加激发了广大教育工作者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不懈奋斗的坚定信心和强大干劲。“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在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新征程中,在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的新时代下,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锚定学院“双高”建设进档和办学发展升级目标,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强化内涵建设,坚持立德树人、德技并修,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书写更多“技能改变人生”的精彩故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人才和技能支撑!

吕庆芬 云南曲靖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广大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培养和成长工作寄予厚望。我作为高校党委书记,要带领全体师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一是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进课题、进师生头脑工作。二是切实抓好青年学生工作。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三是切实加强和改进青年干部工作。坚持党管干部、任人唯贤,尤其是对有潜力、有发展前途的青年干部,要加大培养力度,敢于给他们压担子,鼓励、支持他们挑大梁、当主角,激励他们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