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社举办《职业教育法》解读及区块链与职业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18 00:00:00  作者:安徽社  来源:中华职业教育社  浏览次数:

安徽社举办《职业教育法》解读及区块链与职业教育专题讲座.jpg

5月18日,安徽社以线上视频形式举办《职业教育法》解读及区块链与职业教育专题讲座。讲座邀请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社会职业与职业教育研究院副院长、教授彭振宇,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工学博士、趣链科技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高级工程师李伟作专题讲座。讲座由安徽社专职副主任李光浩主持。

彭振宇作了题为“新版《职业教育法》学习与思考”的专题报告,重点阐释了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介绍了《职业教育法》的出台背景与过程,解读了相关条款的重大突破与创新,对《职业教育法》的执法期待进行了展望与思考;李伟以“新《职业教育法》下的区块链+职业教育”为题作专题讲座,重点讲解了区块链的概念(核心要素)、运作逻辑、区块链的应用价值与意义、区块链在职业教育领域的应用现状与前景展望。

本次活动是安徽社在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深入开展之际,积极推动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学习宣传与贯彻实施,认真履行《职业教育法》赋予中华职业教育社发展职业教育的法定职责,帮助广大职业教育工作者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创新内涵和相关要求,充分认识和了解区块链与职业教育的融合发展,助推安徽省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活动的组织实施得到了安徽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安徽省各市县职教社、市教育局、有关职业(技工)院校和社员单位、相关企业及个人700余人在线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