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社赴青阳县朱备镇调研

发布时间:2021-06-08 15:50:58  作者:安徽社  来源:中华职业教育社  浏览次数:

安徽社赴青阳县朱备镇调研.jpg

  5月20日至21日,安徽社专职副主任李光浩率调研组一行赴青阳县朱备镇,开展乡村振兴工作专题调研。安徽省政府参事、中华职教社常务理事、安徽社副主任、合肥经济学院理事长王叙平(本次调研课题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池州市原副市长桂林、青阳县副县长汤新异接见了调研组一行。

  调研组先后走访了卧云松特色民宿、省级美丽乡村示范点榨里、正在筹建中的东九华(朱备)乡村振兴学院(暂定名),听取了朱备镇乡村振兴工作有关情况的介绍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王叙平对朱备镇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两山”理论,积极打造全域生态旅游的发展思路以及取得的良好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合肥经济学院愿意在校地合作共建研究机构和双向教学培训基地方面,对朱备镇的乡村振兴工作给予支持和帮助。

  李光浩感谢朱备镇党委政府对职教社的信任,他简要介绍了中华职教社的历史、温暖工程和安徽社情况。他表示,职教社可以在项目合作、人才培养、宣传推介等方面发挥组织优势和资源优势,努力助推朱备镇的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希望朱备镇在开展乡村振兴带头人和乡村医生培训方面认真研究拟订项目实施方案,积极争取各方面的支持,加快乡村振兴学院的规划建设,使其成为安徽社乡村振兴人才培养基地,成为朱备镇对外展示的平台和窗口,为推动乡村振兴工作提供有益的探索和借鉴。

  李光浩还与桂林就推动池州市中华职教社的组织建设工作交换了意见。合肥经济学院副院长吴国兵陪同考察调研。